close
自己的,之心,友善,和善,周密

提問: 與人相處是否要有戒心? 問題補充: 我現在處于一年實習期,昨天AM,因學校老師要執行公務,要跟進他負責的學生實地了解工作情況,老師來到了我工作的現場,關心了我的近況。然后,可能他要向學校匯報工作任務緣故,要我登記一下,但是他給我登記的地方只是一本單行簿空白頁的一角。在我簽名的時候,我并沒有想到能發生接二連三的結果。晚上回家后,我把事情告訴了爸一遍,爸爸的反應是把我痛罵了一頓。他解釋事情的發展,大則有可能會令到傾家蕩產,小則會令到煩事蠶身。我看著爸爸那焦急的樣子,我恨不得把門關上,藏在被子里大哭,我很笨、我很鈍、我很蠢。我也明白,一個已經22歲成年人,更不應該賦有這么笨拙的思想。我覺得自己賦有種要不得的心態,但我不清楚,要怎么才能戒掉。或者我想是想說,我在平時與人相處的時候,我會很在意別人的想法,凡事都在想,我這樣會傷害了別人嗎,我這樣會得失一個朋友嗎?其實我換來的結果,不是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反而關心的我的人小之又小。講到這里,我沒能力擁有那顆自信心。我不能抹掉我那在意別人的臉,如果在昨晚的一次教訓后,我感覺到與人相處時抱著一種有戒心的意識,可能會讓自己舒服點!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一個人要有分辨是非和善惡的頭腦,和一顆周密的心。對人友善和真誠,不是建立在盲目聽從和在乎別人的基礎上,而是建立在使自己的言語和行為有意義和價值的基礎上的。別人的態度應該去分析,別人的評價應該去了解其依據。如果別人的建議是對的,那么改正自己的錯誤,如果別人的評價是錯的,那么對別人的看法也給與寬容。不要迷失在別人的意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