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都有,法律,站在,才是

提問: 歷盡千辛萬苦回來了,為什么還要被勞教?是重還是輕? 問題補充: 最近小沈陽參演的《三槍拍案驚奇》即是一部想像力豐富的影片,其主題曲《我只是一個傳說》也道出了影片的虛構性。與之相似的是我的這個假設問題,它固然是假設的,但并不是不可能發生的。請隨我繼續往下看。 玲玲是你高中時的同學,你是班上團支部書記,她是班長,后來成為你的戀人。18歲那年她參軍到了部隊,分配在邊防某團衛生隊當衛生員。你們的戀情是在她參軍之后開始的,她在信件中狂熱地追求你,你也非常的中意她,特別是看中她是一名光榮又神氣的陸軍衛生兵。你們曾經山盟海誓,發誓一生相守,等她20歲復員回家后就去領結婚證。 天有不測風云,正當她服役期將滿快要復員回家與你成婚時,邊境某國對我國武裝挑釁,侵占我國土,打死打傷我邊民和正常巡邏的軍人民兵,我國被迫進行動員,開展自衛還擊作戰,玲玲所在的邊防部隊迅速全面投入戰斗。在激烈的戰斗中,上等兵玲玲作為衛生兵,救死扶傷,火線立功,表現非常突出。但由于所在團位置相對突出,在后撤過程中團救護所遭遇敵特工部隊重點突襲,部分傷員犧牲,玲玲等數名醫護人員被敵俘獲,很快被轉送敵后方審訊關押。在那里,敵人為了獲取情報,對我被俘人員嚴刑拷打,我軍女兵受盡折磨,但大家都堅貞不屈。倔犟的玲玲被敵人吊了七天,不給飯吃,經常挨打,但她一聲不吭。后來,無恥的敵人威脅要強暴她,玲玲考慮到和你的山盟海誓,終于崩潰并妥協了。為了保住貞操,她向敵人交待了自己的部隊番號,姓名,軍銜,以及救護所其他被俘人員的身份,成了可恥的叛徒。為了保住貞操,期待著與你的重逢,玲玲被迫擔任了犯人頭——女俘小隊長,負責協助敵人管理我國被俘女性官兵,一直到一年后敵我雙方交換遣返戰俘。那年,她21歲,由于擔任過俘虜官,敵人允許她選擇被遣返回國還是留在敵國工作,為了和你團聚,她義無反顧地選擇了遣返回國。 回國后,經過審查,玲玲因變節行為被開除軍籍,開除公職,勞動教養三年。我一名女兵,到女戰俘,到叛徒,最后依法被勞教,玲玲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了應有的代價。她在勞教期間給你寫信,把所有的情況都向你和盤托出,她乞求你的原諒,并且希望你不要嫌棄她,她仍想一生一世與你在一起,這也是她當叛徒的緣由。你是老百姓,沒有經歷戰火。她是女兵,并且走過了戰火硝煙,同時也走過了戰俘營和勞教所...... 因為玲玲在勞教所積極改造,表現良好,并有撿舉立功行為,在她不滿24歲時,被提前半年解除勞教釋放了,并且重新上了城鎮戶口。這時的她,看上去依然氣質優雅清純,貌美如花。只不過在她的檔案里,留下了永遠的歷史污點。所以她是被眾人瞧不起的前叛徒,每半年必須要到派出所進行思想匯報。因此,她找不到工作,沒有單位肯要她,靠低保金生活。而此時的你,風光無限,已經成為某上市公司的部門經理,業務繁忙,許多年輕的姑娘對你暗送秋波,傾慕你追求你的女孩子可不少。這時,玲玲提前并年解除勞教釋放了,她來找你了,她闖入你現在的生活了,你將如何面對這位曾經與你海誓山盟,走過戰火硝煙卻依然對你癡情不改并為和你團聚不惜歸國坐牢的前叛徒?你將會作出怎樣的抉擇? 這算是一個比較殘酷的問題,起碼我這么想。但是,戰爭就是殘酷的。前段時間中央臺放過一部連續劇《延安除奸》,其中有一位做過多年革命工作,在戰火中身上被穿了十幾個彈孔的硬漢孔剛,搞地下工作時不幸與妻子一起被捕,其叛變的原因居然就是敵人威脅他,要把他妻子肖英送去當慰安婦,于是為了妻子他妥協了,投降了敵人,這是活生生的例子,要知道敵人是最殘忍的。在舉槍自殺前,孔剛對帶人包圍他的延安保衛處周處長說道:“別忘了,是誰從死人堆里把你背出來的,我身上的傷疤,不比你的少。我當了叛徒,與肖英無關,你要替我好好照顧她!”說罷對著自己頭部扣動了扳機。這一慕,令肖英肝腸寸斷,也令我感慨萬千。一個槍林彈雨走過來眼都不眨一下的漢子,為了自己的妻子卻當了叛徒。這并不是不能理解的事啊。 最后請回答我提出的問題。 医师解答: 我現在感覺,這個到不重要了,對于現在的玲玲來說,她男友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的。對于勞教,那看站在誰的立場上。如果是國家:對于她這種背叛是要嚴重處理的,她泄露了機密,有可能造成更多人的死亡。嚴重觸犯法律。對于個人而言,我希望能看在她過去的表現,聽聽她的苦衷。畢竟法律也只是保護人的一種工具,古往今來,不是都有特赦的做法,法理之外,不外乎人情!并且女性在這一方面本來就看重,吃虧吃虧。 真難回答 我只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