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就,疼痛,排毒,不著,的人

提問: 晚上睡覺總要上廁所是怎么回事? 問題補充: 最近一個星期,我連續五天晚上都要起床拉尿,是怎么回事?每天晚上拉的次數也不多,就一次而已,但基本上每天晚上都要上一次,最近六天只有一天晚上沒上廁所。每次晚上起床上廁所的時間段都在快到凌晨三點和凌晨四至五點之間。請問是怎么回事?我需要注意些什么嗎?我是男的,22歲,謝謝2009-12-25 09:12 提高懸賞35分 医师解答: 你不要太擔心,我估計90%以上跟身體無關。那些直接要你去醫院的人,如果不是純粹胡扯,那最大的可能就是醫院的托。 因為你是最近幾天才這樣,而且一要起夜就連著幾天都這樣,所以不大可能是身體的原因。因為身體的變化是循序漸進的,像腎虛這樣的慢性病更是循序漸進的,會慢慢加重,而不會突然爆發。(除非你同時有覺得身體內部有疼痛,尤其是某些內臟疼痛,那就要趕緊上醫院了。建議你用手輕輕按壓腹部,如果不覺得疼痛就基本可以排除這種可能性)。 最大的可能是天氣變化導致。最近天氣變冷,北方干冷的空氣南下,天氣干燥,人容易口渴,也就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多喝水;同時由于溫度低,身體通過體表散發的熱量就少,也就是出汗變少,這時水份就只能以尿液的方式排出。這兩方面結合起來的結果就是經常要起夜。 在醫學上,每天晚上起夜1-2次都屬于正常,只是個人生活習慣不同而已,根本用不著過分當心。 如果你怕冷或者怕影響睡眠不想起夜,那我建議你:1、晚餐不要喝湯,2、有意識地控制睡覺前喝水量,3、上床前不論有沒有尿意都去衛生間排空一下。做到這三點,應該就用不著起夜了。 順便說一下,排尿的同時也是身體在排毒,尿本就來自腎過濾血液之后的廢物甚至是有害物,早點把尿排走也就減少廢物在身體內的停留時間。從這方面看,起夜并不是單純的壞事。所以現代養生學提倡大家睡覺前、起床后各喝一杯溫開水,這就是為了排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